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18-07-26  来源:本站原创

    7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揭晓强、许焕中,秘书长王小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霞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传达了全市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会精神。秘书长王小峰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杜立文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活动是我省、我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中办发29号文件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高水平依法履职,也是党员、干部提高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机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题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在建设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实践中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专题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思想和行动及时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上来。

    杜立文主任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在推动建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实践中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着力发挥立法在我市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我市重点领域改革于法有据;要重点围绕“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城市修复“五化”先行以及六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实施有效监督,推动全市重点工作依法开展;要组织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服务发展、参与改革,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中当做先锋、做好表率。  

    杜立文主任要求,要充分利用这次开展专题活动的契机,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紧扣主题、把握节奏,确保专题活动取得实效,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人大应有的责任担当。

   

  (海口人大   王振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