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18-08-03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助推乡村战略稳步实施,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焕中带领调研组深入龙华区和秀英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两个区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龙华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坡镇仁里村、龙泉镇新发地蔬果产业园的产业建设情况,在点位上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具体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围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可行性与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大家各抒己见,认为羊山地区生产条件差,“土地回老家”观念强,产业链不顺畅等,这些因素都制约了产业的发展,提出在政府的引导下,要在人才引进、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许焕中副主任对龙华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特别是产业发展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战略性性的工作,要统筹规划、科学实施、稳步推进。他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市、区、镇等各级共同发力,广泛集中民智、凝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在秀英区,调研组先后来到石山镇的雍羊养殖基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项目整体发展平稳,处于养殖阶段初期,现有雍羊约1500头。但同时项目也存在专业人才缺乏、产业链不够完善、生产条件不足等问题。在人民骑兵营,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骑兵营的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骑兵营的环境建设、文化建设、设施建设,做好进一步宣传工作,使骑兵营成为海口全民健身、休闲旅游的知名目的地。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秀英区召开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乡村振兴的现状、成效、发展前景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本地乡村特色优势,做好政策扶持,发展多种业态,全面稳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海口人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