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深入美兰区大致坡镇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2019-03-14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3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率调研组深入美兰区大致坡镇福㟍村,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文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优,美兰区政府副区长李晓峰等陪同调研。

  在福㟍村,调研组一行在大致坡镇主要负责人引导下走村入户看民宅,实地查看村庄周边现状,途中听取大致坡镇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及福㟍村小组负责人等介绍福㟍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想和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镇村干部、工作队员进行座谈,研究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新农村环境卫生管护长效机制,把乡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让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二是要研究制定乡村振兴工作队奖惩考核激励制度,让乡村振兴工作队担当作为,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扎实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同时完善基础设施管护机制,筑牢乡村振兴之基;四是要落实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快熟悉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措施,逐步抓好落实,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让农民真正尝到改革的甜头。

 

                                                                          (海口市人大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