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4-30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9年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委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黎永伟的带领下,到海秀镇业里村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常委会副主任叶霞应邀参加活动。

                          

  工委第二党支部在海秀镇业里村与业里村委会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林忠德代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就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大家就如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座谈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郑国建副主任对如何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二是要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科学有效规划乡村道路,改造村容村貌。三是要逐步完善村里的水电、道路及通讯网络,解决好污水处理、接水入户等实际问题,保留、利用好农村集体留用地。

  黎永伟书记指出,本次党日活动是工委二支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系列专题活动的第二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展得很成功,党员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用实际行动多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出力献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见效。同时,也希望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工作和学习,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还慰问林来发等6名贫困老党员,并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今后,工委二支部还将在“七·一”前后围绕海口产业园区建设、自贸区(港)建设等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海口人大  林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