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海口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0-07-03  来源:本站原创

7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副主任揭晓强、郑国建、刘华、盛林、冯琳以及秘书长王小峰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继奔、市监察委副主任林耀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思阳、海口海事法院副院长陈祥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草案)》的议案。该法规草案将根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常委会会议再次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该条例。该条例的通过对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该条例将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施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和《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上述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和促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凌云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事事项表决通过后,韩英伟给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随后,新任职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举行了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仪式。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充分认识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要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市委常委会第177次会议上关于做好代表意见建议时的讲话要求,迅速进行责任分解,抓紧部署落实,加快办理答复。要突出办理重点,强化与代表的联络沟通,推进工作实效最大化。要加大力度、改进方式,形成“以督促办”的强大工作合力,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积极适应代表和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使我市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做得更细、更精、更好。

(海口人大  王振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