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会议活动 >> 主任会议
海口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29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刘华、符兰平、陈全能,秘书长王小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同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破解难题;要深入学习并掀起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热潮,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贯彻落实工作切入点、抓住推动发展关键点,全面加强机关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了人事事项,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移交办法的意见》,同意将这些议案以及建议按选任室的交办意见办理,并在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进行交办。

  会议讨论通过《海口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海口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讨论稿)》《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的工作方案(讨论稿)》《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周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同意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

(海口市人大吴婷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