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海口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20-01-2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林韦玮 张甜)1月18日和19日,出席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海口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何忠友代表说,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紧贴新时代新任务加强立法,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展监督,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通过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明显成效,科学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是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好报告,凸显了改革创新,体现了责任担当。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会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丁晖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大局,紧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心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民务实解难题,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展现了践行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的实际成效。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快制定《海口江东新区条例》,助推江东新区建设。

    韩英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件质量高,凝聚了省人大2019年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所付出的努力。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特点有:干得多、干得好、高标准高质量、创新多、敢担当、写得好。建议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代表们还就加大对涉及民生问题的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等问题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