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不断开创秀英人大工作新局面
秀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小琴
更新时间:2020-10-17  来源:海口日报

    一、强化政治引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中诠释忠诚担当: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执行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依法依规任免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紧扣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行权。

    二、强化有效监督,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紧跟市委、区委部署,紧贴群众需求开展监督,创新监督机制,推动经济发展,回应民生关切,守护绿水青山,优化城市治理,护航法治建设,有力推动“一府两院”改进工作、形成合力、高效运转。

    三、坚持履职为民,在强化基层治理中发挥代表作用:建设代表履职阵地,构建代表履职网格化新格局,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成立区人大代表服务中心专职开展代表工作。建立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制度,走访代表,帮助解决履职问题。创新培训方式,强化代表建议办理。丰富代表履职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代表集中活动月、代表服务“三农”、代表公益等活动。打造代表履职品牌。

    四、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与时俱进:开展主题年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攻坚一批难题,压茬推进人大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工作再谋划、标准再提高、质量再提升,推动人大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陈敬儒 黎鹏 整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