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依法履职主动作为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美兰人大担当
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春明
更新时间:2020-10-17  来源:海口日报

    一、以“三个突出”坚持高站位,服务中心展现新作为。一是在突出思想引领中确保人大工作在党委领导下坚强有力。不断增强在区委领导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努力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与区委要求同频共振。二是在突出政治引领中确保人大工作与区委部署安排同向发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特别是在支持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上,连续两年4次组织代表进行视察。三是在突出能力引领中确保人大工作为美兰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以“四个强化”体现高标准,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在强化财经监督中推动经济发展。高度关注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推动全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二是在强化生态监督中保护绿水青山。先后组织代表对辖区工业企业污水排放、水环境治理、农村环境治理进行专题调研,对全区11条水体治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三是在强化民生监督中增进群众福祉。围绕学有所教、食有所安、病有所医、文化惠民等开展调研活动。四是在强化法律监督中维护公平正义。

    三、以“三个推进”追求高质量,代表工作呈现新亮点。一是在推进代表培训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预算审查、自贸港建设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举办研修班,有效提高代表的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二是在推进“双联”工作中发挥纽带作用。三是在推进建议办理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报记者 陈敬儒 黎鹏 整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