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在全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 扛起一份责任和担当
龙华区城西镇人大主席 王若
更新时间:2020-10-17  来源:海口日报

    一、当好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在龙昆南延长线改造工程项目薛村段房屋征收和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项目征地工作中,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到现场,收集被征收业主意见,了解被征收业主存在困难和意愿,如实全面地反映到镇委,妥善解决业主诉求,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协助镇委镇政府有效解决了群众所忧。

    二、履行好监督推动镇工作职责。镇人大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在防违控违、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等方面,有效地完成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保证打违工作取得实效,镇人大不定期深入各点位巡查,监督打违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同时各选区人大代表不断向群众做思想工作,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从源头遏制违建的产生。

    三、做好政策法规的传播者。为更及时地传递民意,服务人民,镇人大以及各村居的人大代表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碰头会,将选民意见建议汇总起来上报镇委,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更好传播党的政策,城西镇人大开展“代表回访选民周”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听民意活动。

    四、落实好自身思想能力建设。积极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发动代表积极学习,在全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一份责任和担当,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本报记者 陈敬儒 黎鹏 整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