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参加海口代表团审议时,沈晓明提了这些要求
找准发展定位 完善城市功能 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更新时间:2021-01-25  来源:海南日报

1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代表沈晓明来到海口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海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发展定位,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代表沈晓明来到海口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何忠友、刘文民、龙翔春、刘源明、郭刚、吴秋云、潘文利、吴敏、张玉花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园区发展、乡村全面振兴、选优配强农村发展带头人、加强乡村教师和医生队伍建设、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等提出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沈晓明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希望代表们认真依法履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开好会,确保把省两会开成团结、鼓劲、胜利的大会。

沈晓明在审议时表示,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清、民生情怀浓、工作措施实,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是一份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沈晓明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多重挑战,坚持以壮士断腕决心调控房地产,经济总量、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这其中,海口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沈晓明强调,海口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核心承载区,要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和增强城市功能,不盲目贪大趋同,避免“大城市病”,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要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高度重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让海口成为海南绿色发展的一张名片。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推动开放政策落地见效,让政策早期安排取得更多早期收获。要高度重视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勇于自我革命,补齐短板弱项。要高度重视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加大教育、医疗、文化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要高度重视风险防控,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让政策环境真正成为海南的发展优势。

 

 

(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