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区镇人大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0-11-03  来源:龙华区人大

 

  11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会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世诚、郭登良、符锡安,副调研员杨国庆以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李会文主任指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热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会议精神在龙华落地见效。

    二是提升学习成效,深刻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公报及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建设的具体行动,切实转化为改革开放的最新成果。

    三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选准监督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体民情、听民意,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郭登良副主任带队赴秀英人大考察学习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人大相关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好省、市人大关于建设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水平运作,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让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活”起来、“动”起来。

 

 

(龙华区人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