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区镇人大
秀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更新时间:2020-11-03  来源:秀英区人大

  11月2日下午,秀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小琴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第七届〔2020〕第20次),组织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和区委常委会议精神,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人大专委、各工委室主任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想、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

 

  会议强调,区人大党组、人大机关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大年底各项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紧抓实区委印发的《海口市秀英区贯彻落实〈海口市深入贯彻《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分解25条具体措施,明确任务目标,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实施精准有效监督。精心谋划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听取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组织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视察活动;三是强化代表服务保障和履职管理。落实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规范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召开代表联络站室台账观摩交流会,不断总结代表工作经验,提升代表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强化创新实干担当。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建设,开展监督工作满意度测评,建立人大代表“一人一档”履职管理,实行常委会组成人员参会计分制考核,推进“智慧人大”平台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区人大落实区委人大工作意见的具体措施责任分解表》。

 

 

 

(秀英区人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