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区镇人大
美兰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11-04  来源:美兰区人大

  11月4日上午,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工作座谈会,主要明确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职责,谋划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方向,与对口联系部门互相交流年度重点工作。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符惠娇、区人大社会建设全体委员、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残联等10个对口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祥建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符惠娇介绍了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背景及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并就《美兰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征求了与会人员的建议。各对口联系单位还简要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

 

  王祥建指出社会建设委员会是人大一个全新的机构,作为新成立的委室,不是有关委员会工作职能的简单划转,而是发展理念、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全方位的提升和转型,其内涵和外延都有重大拓展。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人大组织体系建设、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关乎民生、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现实需要。

 

  他强调,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通过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积极为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建言,为社会建设献策,为解决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中的困难鼓与呼,力争做到监督到关键处、参谋到点子上、服务到决策中,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各对口联系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区人大社建委的联系,形成经常性、制度化的沟通联系和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美兰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