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26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带队到我市开展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宗英、市卫健委主任潘文利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华区金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秀英区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流镇中心卫生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市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基于“5G 物联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基层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海口市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调研组强调,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医疗体系,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落实好激励机制和做好培训工作,努力推进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健康海南保障能力,合理布局现有资源,加快融合步伐,进一步优化资源和人员配置,早日实现技术、设备、设施和人力资源的有效整合;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海口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