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决战决胜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海口市“两会”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17-01-23  来源:海口日报

 
    社 论

    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奋进的椰城,扬帆远航。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望,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在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向“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两会”,是一次智慧火花迸发、团结民主务实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谋发展、继往开来展宏图的大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肩负时代的使命,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神圣职责,积极主动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热爱海口、敢于担当、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奋发有为、顾全大局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预期任务,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激励我们矢志不渝推进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加快省会发展进程,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主引擎新篇章汇聚强大动力,产生深远影响。

    今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之年,也是“精准脱贫”和“双创”的决战决胜之年。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坚持沿江沿海统筹发展,围绕“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构建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城市发展新格局。面对发展新蓝图,我们要积极抢抓新机遇,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在海口发展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抢抓新机遇,我们要在把握全局的基础上凝聚共识。要始终把服务、促进海口改革发展作为履职的中心任务,以“双创”为总抓手和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城市更新、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海口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声音,真正把握问题的“脉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改革力度,保持发展优势不变,不断补齐短板,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抢抓新机遇,我们要在以人民为中心的落脚点上群策群力。人民是创造历史、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人民中间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聆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能够激发起人民群众无尽的创造活力,万众一心,团结奋斗,为海口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东风劲吹千帆举,众志成城伟业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各族各界齐心协力,乘着市“两会”的春风,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