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议案2件建议222件
更新时间:2017-01-2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张甜)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中午闭幕。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22件,收到议案2件。

    大会期间,市人大代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截止至21日下午5时止,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5件,经本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关于修改<海口市城乡规划条例>的议案》和《关于尽快制定府城历史文化保护管理办法的议案》作为议案处理。

    本次代表大会期间,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19件,加上未构成议案转作建议处理的3件,共计222件。其中,涉及立法方面的4件;三农方面的75件;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29件;教科文卫方面的35件;财政税收方面的10件;工业交通和旅游方面的38件;人事民政方面的24件;行政法制和司法方面的3件;其他方面的4件。

    这些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将在大会闭幕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及时移交各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办理情况书面答复代表,并在下次代表大会上提出书面报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