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号召坚守“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拿出“会当凌绝顶”的斗志,激发“山高人为峰”的豪情,坚决扛起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 何忠友讲话 丁晖韩英伟郭燕红鲍剑出席
更新时间:2020-05-2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林韦玮  杜润涛)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历时2天半的海口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5月28日上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闭幕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全力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大会应到会代表286名,实到27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忠友、韩英伟、鲍剑、王艳萍、方中里、揭晓强、郑国建、盛林、冯琳、王小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补选韩英伟为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补选刘华为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李庆为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2019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各项决议通过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何忠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当前,我们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刻,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出的精神和力量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转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磅礴伟力,坚守“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拿出“会当凌绝顶”的斗志,激发“山高人为峰”的豪情,坚决扛起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

  何忠友要求,要以初心如磐、信念如山的执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海口一切工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气魄,勇担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努力打造开放型经济的前沿、门户、支点,打造开放新高地。要以实干担当、勇争一流的追求,坚决扛起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海口担当。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特别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改革、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比一比招商引资的速度,赛一赛项目推进的进度;比一比改革创新的力度,赛一赛对外开放的广度;比一比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的改善度,赛一赛社会民生的和谐度,以比学赶超促工作落实,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要以好学不倦、永不懈怠的斗志,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忧患意识,激励担当作为;认真汲取张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丁晖、郭燕红、鞠磊、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易鹏、何献中等市领导,陈宏芬、杜立文、韩美、王云霞等老干部,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综保区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