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将选举产生海口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更新时间:2017-12-07  来源:海口新闻联播

  今天(7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选举产生海口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应出席代表291名,实到 27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倪强、杜立文、王艳萍、方中里、揭晓强、叶霞、郑国建、许焕中、王小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云霞、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等市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杜立文主持。下午3点5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此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行使职权,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坚决扛起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省会担当而努力奋斗。

 

 

 

 

  杜立文在致辞中强调,省委对我市召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要求海口要以一流的会风会纪和圆满的会议成果,为全省换届工作作出示范和榜样。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识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的会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会议的选举任务。

 

 

 

  大会表决通过《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主席团提名海口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的说明。省委、省人大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专门安排省人大选举办督导组全程对会议进行督查和指导。大会开幕前举行了预备会议,书面审议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并表决通过大会议程。

 

 

 

  记者:梁邦敏 韩伟 何琰 黄奕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