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10-02-27  来源:海口晚报

———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品位之城而努力奋斗

陈辞徐唐先黄行光陈军等出席 高锦全主持 补选邢建良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王绍兵)历时3天的海口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在市人大会议楼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口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决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把海口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品位之城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高锦全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96名,实到2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辞、高锦全、陈军、陈宏芬、陈琼玻、胡德智、钟万荣、陈毓芬、邹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唐先、黄行光、张磊、官宏伟、许云、林北川、王云霞、符永健、刘庆声、邵伯康、符国道、李金云、温度生、陈斌、余行恭、郑绍儒、朱寒松、蒙国海、韩美、袁光平、丁竹、徐敏生、林存斌、张韵声、李铭、彭晓敏、程国林、林甫肄、黄礼忠、林道本、林杰、叶霞、郑钢、谢京、王安任、侯新明等同志和本次大会其他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大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采用智能投票箱系统实施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邢建良为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陈辞现场为邢建良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议还采用智能投票箱系统实施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09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0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听取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各项议案和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

  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是海口步入加速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继续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海口市委的领导下,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以促进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为己任,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为推进海口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下午5时05分,在全体代表雄壮高昂的国歌声中,海口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