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10-03-05  来源:本站原创

 

    历时3天的海口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6日下午在市人大会议楼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高锦全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辞、陈军、陈宏芬、陈琼玻、胡德智、钟万荣、陈毓芬、邹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徐唐先、黄行光、张磊、官宏伟、许云、林北川、王云霞、符永健、刘庆声、朱寒松、蒙国海、韩美、袁光平、丁竹、徐敏生、林存斌、程国林、林甫肄、黄礼忠、林道本、林杰、叶霞、郑钢、谢京、李向阳、吴川祝。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韵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铭、海口海事法院院长彭晓敏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邵伯康等7名老干部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96名,实到27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许云、杨志明、肖成武、肖惠珠、吴英梅、吴素秋、吴淑兴、邱英雄、张玉霞、陈世富、陈军、陈宏芬、陈斌、胡德智、钟万荣、高锦全、黄礼忠、黄行光、符儒明、温度生。

    会议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本次大会监票人名单。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邢建良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为邢建良副主任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口市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全市及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高锦全作了讲话。他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等6项工作报告,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并依法补选了一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议开得热烈、民主、圆满,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奋力进取的大会!

    高锦全说,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是海口步入加速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之年。我们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海口市委的领导下,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以促进海口科学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为己任,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为推进海口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