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今年有望成立少年法庭
更新时间:2010-02-26  来源:海口晚报

———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透露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王绍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韵声在今天举行的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示,今年全市法院系统将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司法、治安环境整治四项重点工作,积极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为审判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依法惩处破坏市场秩序以及贪污贿赂等刑事犯罪。积极参与治安重点地区专项整治,促进平安海口建设。妥善处理好民商事和行政纠纷。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妥善审理好各类涉外纠纷案件和征地拆迁补偿纠纷、房地产纠纷、旅游服务纠纷、生态环境保护等案件。依法审理好调结构、扩内需中发生的各类合同纠纷、企业破产、知识产权保护和不正当竞争案件。高度关注民生,依法审理好民间借贷、医疗、住房和劳动争议等方面的案件。进一步完善行政诉讼良性互动机制和重大行政案件协调机制,全面加强行政审判,支持依法行政,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

  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将深化审判方式改革,依托市委政法委和市检察院的支持,尽快成立海口市少年法庭,加强对全市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