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海口市人才储备基金
更新时间:2010-02-27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记者 史瑞丽  

  二十一世纪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目前建设国际旅游岛最缺的就是人才。如何更快更好地储备更多更好的人才,对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步伐快慢,质量高低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陆士娟、张玉霞认为,对于海口这样一个人才缺乏却机遇不断的发展中地区来说,资金投入是必经之路,资金投入的多少关系到人才的储备速度与水平。因此,建立人才储备基金刻不容缓。一是可解决自主培养人才面临的基金短缺问题,二是能迅速有效地参与国内外人才竞争,引进高端的急需的人才。

  陆士娟、张玉霞建议,政府设立人才储备专项基金,专门用于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在政府主导下设立人才储备基金的专门机构,由政府主要负责人直接领导,对政府负责。基金来源采取以政府财政拨款为主、社会(个人)赞助集资的方式。政府拨款部分纳入预算,给予制度性的保证。基金管理机构的任务是:定期向政府提供全市人才现状和急需人才的情况报告;负责对人才储备资金进行测算、管理、评估和使用;负责制定和落实短、中、长期的人才培养计划;承担外地人才引进的考察、审核、引进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