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品位之城建设新局面
更新时间:2010-02-27  来源:海口晚报

———热烈祝贺市“两会”闭幕

 

    □本报评论员

  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两会”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部署,动员全市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品位之城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180多万人民的重托,汇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热情,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认为报告对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实事求是的总结,报告提出的2010年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将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关注改善民生,令人振奋。

  4天时间里,人大代表以促进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为己任,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并通过了我市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大会共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15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为推进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市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会议期间,大会收到委员提案292件,共立案289件,提案涉及国际旅游岛建设、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等方面。这次“两会”必将进一步团结和鼓舞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以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品位之城的建设热潮中。

  2010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起步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口步入加速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争取一个良好开局,对我们继续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两会”提出了今年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及要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作为中心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加注重转变发展方式,更加注重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更加注重提升城市品质,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全力做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起步工作。

  海口已经迈上新的历史征程,任务更加繁重,前景更加美好。我们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把海口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品位之城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