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4万扶持弱势群体
今年财政预算凸显公共财政特点
更新时间:2009-02-04  来源:海口晚报

2007年1月30日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王绍兵)今天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本级财政支出在确保工资以及“三农”、教育、科技、债务等重点支出基础上,将突出保障民生和弱势群体的利益,这将是体现公共财政特点最突出的一年。
    今年扶持弱势群体专项支出预算3304万元,具体包括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经费650万元、廉价住房租金补贴200万元、老人及学生乘车优惠补贴100万元等。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为民办实事事项为25项,计划投入的资金总额为6.2亿元,项目涵盖教育、“三农”、卫生、城乡低保等内容,扶持弱势群体专项支出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2007年将继续贯彻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三农”专项支出预算5768万元,增长37.7%,具体包括农田基本水利建设支出2400万元、农村安全饮水工程300万元、农业综合开发专项配套资金400万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费500万元等。
    社会事业投入今年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其中教育专项支出预算14974万元,增长21.1%。科学专项支出预算1770万元,增长14.2%。文体卫生专项支出预算4772万元,增长高达92.4%等。
    为加强环境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我市今年的城市环境治理专项支出预算2300万元,具体包括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费2000万元,环保治污经费300万元。
    此外,我市今年还计划安排2490万元用于维护社会稳定专项支出。预算安排6800万元扶持经济发展,如安排5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保税区(高新区)工业发展、200万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300万元奖励名牌产品等方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