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是最大投资环境
人大代表建议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
更新时间:2009-02-04  来源:海口晚报

2007年2月02日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2月1日讯(记者任林林)“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市场经济的黄金规则”,刘成才代表在提交的建议中提出:市委市政府可以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打造信用海口。

    刘成才代表认为,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信用不良问题使我们经济运营的成本大大增加,而且引发种种矛盾纠纷。政府或其他单位的很多承诺没有兑现,会使企业等经营者对自己事业的发展没有信心,对自己来海口投资发展的行为持怀疑犹豫态度,这会使投资者止步不前或是掉头走开。“事实证明,信用就是最大的投资环境!”刘成才倡议创建“礼仪海口、信用海口、知识海口、魅力海口”,让信用建设深入人心。

    刘海霞代表认为,构建和谐海口,信用是不可缺失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在整个社会的诚信建设中,政府的带头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诚信海口首先要求政府是诚信的政府”,具体表现例如政府承诺的一定要兑现,让老百姓更加信任政府,依靠政府,配合政府开展各项工作。

    王琼瑾代表觉得,信用缺失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公害,影响到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和安居乐业,影响到社会的人际关系和安定团结,影响到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