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新增3万就业岗位
今年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让群众得实惠
更新时间:2009-02-04  来源:海口晚报

2007年1月30日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王绍兵)今天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被提交审议的《关于海口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提出,我市今年将以维护人民利益、改善人民生活为根本出发点,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发展的实惠。
建38.5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
    2007年,我市将投入900万元,加大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争取全年新增3万个就业岗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万人。实施《海口市住房建设规划》,加大政策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力度,力争全年建设政策性住房38.5万平方米,满足中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众住房需求。
实施航空公司旅行社奖励计划
    在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方面,我市将以海南旅游宣传促销年为契机,投入700万元,全面实施对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奖励计划,重点加强对东南亚、俄罗斯及我国华东、华南、华北地区的旅游市场营销力度,开发高端休闲游市场,提高高尔夫、休闲娱乐等行业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比重,促进旅游业转型。
500万风险资金支持农产品出岛
    2007年,我市将安排2.67亿元用于新农村建设。在调整优化结构促进都市型农业发展上,新推广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和设施型农业1万亩以上,新建畜禽、水果种苗基地5个,新建农产品加工和以冷藏果菜为主的冷库等项目3个。同时还将投入农业发展风险资金500万元,支持出口出岛型农业发展。
36亿元建设“温馨宜居”城市
    为打造城市特色,建设“温馨宜居”城市,全面安排资金36亿元,用于加快新片区开发和老城区改造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