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15-02-06  来源:海口晚报
———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而努力奋斗!
陈辞讲话 陈宏芬主持会议 倪强韩美刘庆声出席
 
 
 
    本报2月5日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吴跃)历时三天的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中共海口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而努力奋斗!

  闭幕大会应到代表301名,实到29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辞、陈宏芬、刘庆声、杜立文、钟万荣、陈毓芬、程国林、陈一华、郑国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宏芬主持会议。倪强、韩美、王云霞、袁光平、吴川祝、李湖、林海宁、彭军、巴特尔、蒙国海、朱永盛、鞠磊、孙世文、任清华、吴剑平、李思阳、张甲天、蒙晓灵、丁竹、林甫肄、林道本、林杰、叶霞等领导和高锦全、黄行光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意见报告;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2014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进行了选举,王小峰当选为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龙翔春、陆礼宽、周健、曾照宇、潘洪当选为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思阳当选为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必将有力地推动海口各项事业发展。要及时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的各项部署上来。

  陈辞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尤其是接连遭遇两次强台风袭击的背景下,我市交出了一份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千百万”成绩单。与此同时,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生态建设全面加强,重点改革有序实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我们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奠定了基础,增加了底气,坚定了信心。

    “如今的海口,与全国全省一样,步入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陈辞说,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用好新常态下的新机遇、新政策、新动力,加快推进海口转型发展,是我们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的一个大逻辑。顺应形势的发展变化,积极主动地调整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与时俱进增强驾驭全局、推动发展的本领和专业能力,不断开创海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局面,是我们必须要扛起的责任担当!
 
  陈辞强调,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全力以赴加快科学发展。要保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定力,坚持惠当前与利长远兼顾、不惟速度但又谋求在合理区间内高位运行的既定方针,以改革为动力,向结构求效益,用创新增优势,切实增强经济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确保海口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为未来发展的跨越与腾飞打牢坚实的基础。
 
  陈辞强调,最大限度增进百姓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海口人民。要始终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为全体市民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义务教育、公共卫生、医疗救助和社会保障等基本福利和基础性公共服务,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财力的增强,不断丰富公共服务产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与此同时,要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方式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解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椰城大地。
 
  陈辞表示,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上来,使老百姓的腰包更鼓一些、心气更顺畅一些、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一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