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解民忧 看得懂贴心窝
———接地气解民忧 看得懂贴心窝
更新时间:2015-02-04  来源: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敬儒

  一年初始,盛会启幕;肩负重任,怀揣希望。来自各行各业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齐聚椰城,为海口的跨越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少代表委员发现,报告的最后一页,列出了许多名词解释,比如什么是“三地七港”、“六权”、“10+2”。大家都觉得,这样非常便于他们对报告阅读的理解。人大代表彭京宜认为,这是海口市政府文风的一个积极转变,人性化的一种体现,也是接地气的一种表现。政府为了方便代表阅读理解报告,列出一些名词解释,非常可行。彭京宜说,今年政府的工作报告,亮点不少,非常客观真实,既讲成绩也讲不足。他建议,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强城市管理,加强脏乱差的整治力度,让海口变得更加美丽。

  “下大力气保供稳价,将建设‘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3000亩 ;解决15万平方米房产证办理的遗留问题;新增教育学位5050个,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让我充满期待。”走出会场,政协委员郭健激动地对记者说。他希望2015年重点在城镇化建设上再增亮点,在现代农业产业上再上台阶,做强做大产业品牌。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成就的总结既实事求是,又振奋人心,分析问题既辩证全面又把握关键;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民生事项具体,政策措施有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海口市的实际,也符合人民意愿,让人感到贴心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