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16-02-02  来源:海口日报

———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夺取“双创”全面胜利,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孙新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倪强王云霞出席杜立文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中里叶霞孟励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吴跃见习记者张甜)历时三天的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四种精神”,以有志必成自励,效愚公移山之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全面胜利,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闭幕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28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新阳、杜立文、王艳萍、方中里、陈一华、郑国建、王小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新阳主持会议。

  倪强、王云霞等领导和高锦全、黄行光、陈宏芬、韩美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意见报告;听取了关于各项正式候选人人选的说明;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

  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海口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2015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进行了选举,杜立文当选为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方中里、叶霞、孟励当选为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随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分别为当选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人员面对国徽,做出了庄严宣誓。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心系海口、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会议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奋进、民主求实、共谋发展的大会。

  孙新阳引经据典,抚今追昔,与大家重温过往的感人、励志的奋斗场景,回顾了中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海口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他指出,在短短的二十八年时间里,海口初步实现了化蛹为蝶的嬗变,正是得益于“有志者事竟成”的愚公精神的滋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