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市长任职讲话
更新时间:2012-02-20  来源:本站原创
冀文林  2012年2月18日
 

  各位代表:

  衷心感谢大家对我和新当选的各位副市长的信任与厚爱!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深感使命光荣、倍受鼓舞,深知责任重大、倍感压力。我们一定百倍努力,勤勉敬业,用一流的业绩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

  未来的五年,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实施海口市“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在以陈辞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我们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抓住国际旅游岛战略机遇,勇破难题,逆势上扬,坚持产业兴市,加速壮大实体经济,积极推进经济社会科学转型,基本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增强省会中心城市的经济极核作用。我们将科学合理调整城市规划,组织实施重点片区、重大项目的大开发、大建设,推动社会管理精细化,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保持一流生态环境,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最精最美的省会城市。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转变,繁荣镇域经济,在全国走出城乡统筹发展的崭新道路。我们将加速推动人文资源优势向旅游经济优势转变,努力打造具有独特产业体系、独特文化品质、独特风貌品牌、独特生态环境、独立精神内涵和体现时代特色、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将始终以亲民、务实、清廉为准绳,紧密团结,兢兢业业,如临如履,务实创新,积极践行民生本质,让利于民、藏富于民、造福于民,不断提高人民的收入和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做好城市守护者,努力建设全市人民的幸福家园!

  权为民所赋,当为民所用。从到海口的第一天,我就把海口当成自己的家,真情扎根海口,与椰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去年大家选举我担任市长时,我给大家作了“讲政治、爱人民、敢作为、务实效、重操守、守规矩”的庄重承诺。这是我永远不变的初衷,是我的养性之基、立身之本、为官之德、为民之志。我决心用四句话来继续书写任职档案:

  一是把为人民做成好事作为始终不渝的孜孜之求。锤炼党性,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做到忠诚、坚定、正派。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与民争利就是对党的背叛。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诚挚之心对待争议,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明辨笃定,知行合一。用心用情用力多为群众做一些实事、好事,毕全部精力以求不辱使命,努力使所做的各项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二是把扑下身子抓落实作为践行理想的履职之要。把握海口所处的历史阶段,拿出超常发展的决心和敢为人先的勇气,以更大的胆略、更广的视野、更前瞻的思虑谋划发展,不张扬、不惜力、不懈怠、不折腾,一步一个脚印带头往前走,舍得下真功夫、苦功夫、笨功夫、深功夫,一项事情一盯到底往实里抓,各项工作努力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凝神定力,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三是把保持本色作为演绎诠释平凡平淡的人生之道。敬畏自然、敬畏法律、敬畏民心,光明磊落,敢于负责,原则面前敢碰硬、问题面前敢求是、矛盾面前敢伸手。严以律己,不为不仁之举、不取不义之财、不染不正之风、不干不法之事。清明秉公,不阿谀奉承、不向不正之风妥协,不怕困难失败、不怕闲言碎语,不为名缰利索,不为私情私欲所惑。坚守做人的底线、做事的原则、做官的标准,绝不当庸官、昏官、懒官、贪官,真正有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

  四是把团结协作、和谐共事作为个人融入海口、融入人民的根本之法。自觉维护市委的权威,科学、民主、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的各项决议,充分听取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大气大度,中正平和,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聚力量、以治贪正风气,着力打造法治、民本、高效、廉洁政府。

  各位代表,务实的工作彰显理想的光辉与荣耀,本色的人生因持久平凡而更加精彩。我将继续与209万市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共创海口灿烂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