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应试水成立酒类管理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2-02-17  来源:海口晚报
———假冒名酒洋酒危害百姓健康
 

  酒既是一种日常消费品,更是一种特殊食品。世界各国对酒类产销管理一直很重视,美国、欧盟、日本等70多个国家、地区都把酒类商品作为特殊的产品,设立专门机构,实行专卖管理。

  目前,我市酒类流通批发零售已在册登记备案的经营户约有1万余户,登记经营酒类品牌为2000多个,而因监管不到位违规销售的品种大约还有上百种,如在我市的酒类查处中,几乎都不同程度涉及有假冒国产名优酒茅台、五粮液等,还有各种假冒人头马、马爹利等洋酒,其次是一些没有或伪造生产许可证的酒,违规食品加药的保健酒,小作坊生产的劣质酒,酒店或餐厅自行浸泡没有商品标识的补酒等,这些酒类食品时刻威胁着市民的身心健康安全。

  市人大代表黄志东特别建议,我市可试水建立“海口市酒类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商务、工商、质监、卫生、食品药品、进出口检验检疫等职能部门,建立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重点区域、重大窝点、重大案件的打击工作机制。

  

 (本报记者杨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