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副厅级41名县处级干部落马
更新时间:2012-02-17  来源:海口晚报

  ———海口检察系统查办贪污贿赂大案不手软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史瑞丽)今天下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铭向海口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07年以来,海口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55件345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699万元。

  2007年以来,海口市检察院依法查处土地非法买卖和违章建筑背后玩忽职守、行贿受贿职务犯罪7件17人。龙华区检察院主动跟踪深挖新闻媒体曝光的海口市“富景苑”、“亿城家园”违建项目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查办了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原支队长陈某、龙华区行政执法管理局原局长符某等人受贿案。加大查处涉农职务犯罪力度,依法查办发生在农村土地征用补偿、支农惠农资金发放等领域的涉农职务犯罪61件90人,追缴案款482万元。

  五年来,查办侵害群众利益、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职务犯罪11件42人,有效化解腐败问题引起的社会矛盾。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北铺村村委会干部行贿、伪造村民签名,侵吞1297万元征地款,秀英区检察院及时立案查处,平息了民怨。

  2007年以来,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11977人,提起公诉12771人。报告指出,2007年以来,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55件345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8件38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699万元。抓获和协助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0人。坚决查处大要案件,大要案占立案总数的77.1%,其中查办贪污贿赂大案180件261人,县处级干部41人,副厅级干部3人。查办了省国资委原副主任王俊武受贿案、省地税局原副局长陈谟林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要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