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发展难题 加速江东片区开发
更新时间:2012-02-18  来源:海口晚报
———冀文林代表参加美兰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吴跃 实习生刘梦晓)今天下午,冀文林代表在参加美兰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近年来,美兰区社会投资较大,财政收入增长较快,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这些显著成绩既是历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下一步的工作中,美兰区要积极推进江东地区问题的解决,加快江东地区的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美兰代表团代表的发言后,冀文林说,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都很诚恳,反映的问题也是我们一直考虑和关心的,市委市政府会加以研究逐步解决。

  冀文林对江东地区的开发问题高度重视,他说,江东土地面积大,在市里的“东进”战略中占据重要位置,对江东地区的开发,要好好琢磨研究以下几个问题。第一,对江东的土地要进行摸底,深入了解土地的等级、植物品种、各种性质土地的规模等等,对其地理位置、特点要有清醒的认识,才能做好定位、产业布局和功能分区。第二,要统一高水平规划该区,合理规划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布局,形成功能分区。第三,赞成成立一个江东土地整体开发领导机构,统筹江东片区开发。第四,要整合资源,把土地资源和旅游等其他资源结合起来,优化资源配置。第五,要出台相关政策,针对不同情况加以解决。第六,发展实体经济要统筹产业规划,引进大型合作伙伴,借力发展。此外,冀文林特别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解决好失地农民的问题,统筹考虑土地征收补偿、流转、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就业以及安置等问题,提前做好各种工作预案,以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