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划建造专家村 让人才安居静研
更新时间:2012-02-19  来源:海口晚报

  人才资源是推进海口市经济转型,打造“四宜”城市,促进海口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我省把2011年定为人才政策突破年,相继制定了《海南省创业英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关于海南省人才安居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海南省人才奖励方法》等多项人才政策。海口市作为国际旅游岛的省会中心城市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向来也以人才强市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

  但从目前我市专家、人才居住房现实情况看:一是有些专家人才没有享受过国家政策住房;二是有些专家人才居住十分拥挤,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住房标准;三是有些专家人才居住在十多年前分得的简陋混凝土结构的房子,不防震、排污难、且是年久失修,连到书房工作室都无法解决。

  为此,陈亚耀,王蕊、王兴旺等10名代表联合建议:尽快对在海口市国有单位供职的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重点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海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委市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市引进的高级人才等海口市市级以上政府授予专家称号的人员进行调查登记,这有利于统筹规划建设专家村。同时,市政府尽快规划专家村建设用地,解决专家安居乐业,安居静研,攻克科技难关,切实把人才强市战略落到实处,切实把国家、省的人才政策落到实处。可借鉴杭州等城市采用建专家村激励专家人才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经验,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本报记者 杨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