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赠药品 暖人心 促和谐———海口市人大代表向海口监狱赠送药品
更新时间:2010-04-19  来源:海口监狱工作简报

 

    4月2日,海口监狱在监管区门前隆重举行海口市人大代表向海口监狱赠送药品仪式。

    当监狱卫生院院长胡开雄同志郑重接过海口市人大代表黄桂提同志递过来的一大箱药时,现场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海口市人大代表黄桂提同志首先发言,他说,他曾于今年3月5日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韩精华、监所检察处处长王春辉两位同志陪同海口市人大副主任陈琼玻同志,共同参观了海口监狱,这是一所花园式监狱,应该感谢监狱领导和民警职工为管好这所监狱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参观回去后,海口市人大副主任陈琼玻同志又多次关心、过问服刑人员的健康状况,促成了此次赠药之行。目的很明确,就是想让服刑人员有健康的身体服刑,刑满释放后能够回馈社会。朴素的言语,道出人大代表博爱的心声,温暖人心、令人动容。

    海口市人大副主任陈琼玻同志在讲话中谈到,黄桂提代表很关心监狱的服刑人员,此次送药送温暖活动,在海口市是首创,黄桂提代表除了把自己的事业搞好外,还心系服刑人员的健康,十分难能可贵,并代表海口市人大对黄桂提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海口监狱提出3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监狱民警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加强个别教育,运用心理矫治等手段成功转化他们,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回馈社会;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向社会展现监狱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监狱的工作定位要高,不仅要确保监狱场所的安全稳定,还要定位在增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上来。最后他衷心希望海口监狱越办越好。

    海口监狱监狱长叶义同志最后总结发言,他谈到,服刑人员是弱势群体,去年监狱为服刑人员集体申办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使他们的医疗条件得到一定的改善和保障。但是,国家财政给服刑人员医药费有限,每年监狱服刑人员医药费都严重超支。所以,这些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扶助、关爱与帮助。海口市人大代表正是本着关爱弱势群体身体健康的宗旨,特地前来为我狱赠送了价值10多万元的药品,以帮助我狱服刑人员医疗病痛,强身健体。海口市人大代表的这一义举,传承并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海口市人大积极投身监狱事业、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这一义举对调动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增强服刑人员改造信心,为确保监狱场所的安全稳定,为构建平安、和谐海南的大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监狱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只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狱工作方针政策,并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监狱必将有新的发展,监狱的发展必将为促进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出席赠药仪式的领导同志有:海口市人大副主任陈琼玻同志、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邢帆同志、海口市人大代表黄桂提同志、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处处长王春辉同志、海口监狱监狱长叶义同志、海口监狱政委林志军同志。海口监狱一百多名民警职工参加了此次赠药仪式。


(海口监狱供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