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代表园地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合作办学工作情况
更新时间:2021-01-09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方案》的安排,1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领省、市人大代表第五视察组集中视察了海口市合作办学工作情况。海口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汪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现场视察了海口哈罗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近年来合作办学建设和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汪娟局长向视察组汇报了海口市合作办学工作情况,中国人民大学附中海口实验学校、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北京大学附中海口分校、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四所合作办学学校交流了合作办学经验。代表们对我市当前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海口教育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优异,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合作办学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合作办学质量的评估和保障机制,确保合作办学达到预期标准;二是要加强合作办学的信息化建设,推进数据共享,提高智慧办学程度;三要进一步优化合作办学的种类和布局,拓展覆盖面,使我市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等类型的教育都能优质均衡发展,全市各地都能就近划片入学,方便群众 ;四是要加强合作办学和优质学校对弱势学校、农村学校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共同推动海口市教育质量提升。

 

最后,刘华副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积极履职,认真履行《代表法》规定的光荣义务。作为人大代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及时了解民情民意,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群众说话,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合作办学的重要意义。我们若能把合作办学工作做好做强,那就解决了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助力“百万人才进海南”政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人才储备保障,也是提升自由贸易港国际化的重要窗口;三是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办学工作。教育部门要加强政府单位协调,使国土资源规划、财政资金等方面做到无缝对接,从而推动合作办学项目引进一项就落地一项,落地一项就办强一项;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工作,强化优质学校的激励和带动作用,让我市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兴办教育的热土、国际化合作办学的示范基地,提升全市教育创办水平,推动海南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

 

 

 

(海口市人大 陈志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