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代表园地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建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
更新时间:2021-01-09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方案》的安排,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建带领省、市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集中视察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城湖路便民自助警局、海口市中心幼儿园长滨分园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落实情况和具体成效。代表们对我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年来各责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以目标任务为导向,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基本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就进一步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代表们建议,市政府要紧盯为民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确保把为民办实事事项落实落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坚决兑现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对每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要做到早谋划早安排,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办到实处。

 

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共有9项内容,涉及医疗、教育、公安等8个责任部门。目前海口市儿童口腔疾病干预与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项目、24小时智慧便民服务厅、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为新设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幼儿园建设项目、海口市公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工程(二期)、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项目、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等8项事项已完成,海口市胸痛中心救援体系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

 

 


(海口市人大 张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