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代表园地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省、市人大代表第三视察组视察我市智慧交通工作情况
更新时间:2021-01-09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要求,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方案》安排,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智慧交通工作进行视察。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当日,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国兴大道省府东路口、海甸五西路甸昆路路口、海甸五西路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车驾管理等情况,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交管工作的新举措、公共交通发展、道路安全管理等情况,全面客观了解我市智慧交通建设现状。

 

 

下午,省、市人大代表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交警支队负责人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年来智慧交通创新工作举措、科技强警、下步工作计划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代表们对我市智慧交通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随后省、市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纷纷发言,就交通网规划建设、交通运输数据整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公众出行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表示,近年来,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智慧交通工作,智慧交通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了智慧城市建设。但高峰期、中小学周边交通道路拥挤、交通数据利用处理不足、电动自行车违章等问题仍需解决,形势依然严峻。代表们建议,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设立信息化指引牌,加强智慧交通建设,缓解交通压力;践行绿色交通新理念规划城市交通网络,提升路网密度,强化道路交通效率;坚持创新驱动,以市民便捷出行为导向,全面推进“互联网+智慧交通”建设,加快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改造,不断提高交通管理的效率和水平;打造一流队伍,加强交警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提高群众满意度,担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省会担当。

 

 

(海口市人大 刘锦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