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代表园地 >> 议案建议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交办代表议案建议
更新时间:2019-04-25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4日,海口市召开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正式交办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向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市中院移交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

杜立文主任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充分认识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领导,筑牢制度基础和组织基础,推动办理工作的落实。要突出办理重点,强化与代表的联络沟通,推进工作实效最大化。要加大力度、改进方式,形成“以督促办”的强大工作合力,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积极适应代表和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使我市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办出新气象、办出新成效、走上新台阶。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以及会后,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件,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11件,其中,涉及三农64件,涉及立法2件,涉及科教文卫29件,涉及城建环保50件,涉及工交旅游38件,涉及财政税收5件,涉及人事民政16件,涉及司法行政2件,其他方面的建议5件,这些议案和建议分别移交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