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地方立法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海口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协调会
更新时间:2022-05-13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海口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增强法规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5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揭晓强主持召开《海口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协调会,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肖惠珠、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严音莉、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市司法局局长陈月,《海口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课题组及市民政局、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立法课题组汇报了关于《海口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起草有关情况和条例草案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与会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就条例草案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揭晓强副主任对各部门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明确“小切口”立法。进一步转变立法理念,注重“小而特”“少而精”“接地气”的立法,突出地方立法的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二是要彰显地方特色。结合海口实际,把体现海口特色、海口亮点的工作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规范,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更具生命力。三是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针对智慧养老、适老化改造、医养结合、老年人精神慰藉、时间银行等问题,要在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的精准化上下功夫。

(海口市人大社会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