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地方立法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立法计划调研项目办理情况汇报会
更新时间:2022-10-28  来源:本站原创

为全面掌握《海口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调研项目办理情况,推动做好2023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10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立法计划调研项目办理情况汇报会,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海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定》《海口市会展业促进条例》《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改)》等8件调研项目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经工委、城建与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及内务司法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法工委副主任介绍了《海口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拟安排审议的法规项目的完成情况,及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法规草案的相关情况。目前,《海口市传统村落保护规定》《海口市城市容貌管理若干规定》《海口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已完成制定、修改工作,《海口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制定、《海口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的修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旅游文体局、商务局、园林环卫局、司法局、市政局等调研项目组织单位逐一汇报了调研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立法重点解决的问题、主要制度设计和具体措施安排、需要进一步研究论证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会议围绕各项目调研存在的主要问题、各地立法的现状、本市立法的切入点、后续立法工作的开展等进行了交流,为编制明年立法计划奠定坚实基础。

(海口市人大法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