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率省、市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视察我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更新时间:2021-12-10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解我市在海南自贸港(江东片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方案》要求,1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兰平带领省、市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海口美兰临空经济区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一期项目、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项目、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节点安排、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佟吉强副秘书长以及江东新区管理局孙副林副局长所作的工作汇报。本次视察工作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志飞参加。


 

  视察中,代表们对我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希望海口市政府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各项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完工。就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代表们提出相关部门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标杆型企业,推动大项目落地,以创新理念贯穿始终,全力推进起步区、临空经济区建设,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聚集。同时,要突出生态绿色、城乡一体的特色,保护好农田和湿地,实现人与自然、农村和园区和谐共存,全力建设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实际的高水平总部经济园区。

 

  党组成员符兰平指出,代表视察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作为人大代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法》规定的光荣义务,及时了解民情民意,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群众说话。希望代表们结合此次视察工作,充分调研、认真准备,力争在2022年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提出有质量、有份量的议案建议,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回报选民的信任和期待,推动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1年以来,我市38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2.6亿元(形象进度投资),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8.3%。全部项目均已开工。截止12月,中共海口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陵水17-2气田开发工程项目、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海南现代妇幼医院4个项目已竣工。

 

(海口市人大 刘书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