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2-04-21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就业促进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4月20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市第二行政办公区召开“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暨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执法检查组组长揭晓强、市政府副市长王和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肖惠珠主持会议,执法检查组其他成员、各区政府、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等26家单位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王和娇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旅文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做了补充,与会人员进行了初步交流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作动员讲话。

   揭晓强副主任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全力做好就业促进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揭晓强副主任强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积极配合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揭晓强副主任要求,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要依法实施监督,积极履行代表监督职责,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推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会后,市人大代表、执法检查组成员、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德浩带领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逐条对“一法一办法”进行学习,帮助大家进一步吃透政策精神、熟悉法律法规、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这次执法检查科学专业、精准聚焦、靶向作业。

  接下来,执法检查组将对不同类型的点位进行实地检查,真实、全面了解“一法一办法”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

(海口市人大高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