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2-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卫生、放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带领由人大代表、城建与环资工委委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于5月19日至20日到各区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专题调研,深入南渡江龙塘饮用水源地,永庄水库饮用水源地,龙桥镇、云龙镇、三江镇地下水饮用水源地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调研涉及2个城市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3个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区政府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现场探讨如何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周围的生态环境,提高城镇居(村)民饮用水安全。

  调研组指出,饮用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直接关乎市民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护饮用水水源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举措,是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客观要求,需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落实好。

  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环境基础设施、饮水工程和监测能力建设。三是加快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及定界立碑工作。四是大力加强饮用水环境综合整治。五是加强水源保护区监管,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六是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参与。

(海口市人大城建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