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深入秀英区长流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督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02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督导工作, 6月1日上午,根据挂点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一级调研员符明辉带领机关干部深入长流镇开展跟踪督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长流镇铭投拓展主题山庄旁无名路两侧、美源气源厂无名路两旁、长东村委会巡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建筑装潢垃圾随意处置,乱堆放;给农村环境和村民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当即要求长流镇要组织工作人员将占道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巡查力度;对村居乱搭建、乱吊挂等情况做到及时督促整改,做好村容村貌的整洁。

督导组强调要落实责任,要求全面动员、突出重点、排查细致、清扫到位,强化整治措施,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有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另外,加大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保护资源,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努力将群众思想从“被动整治”转变为“主动维护”,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全面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让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海口市人大庞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