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20  来源:市政府稳价办

2022年7月20日上午,市稳价办为迎接市人大关于“菜篮子”保供稳价专题调研,在市政府11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菜篮子”保供稳价情况专题座谈会。市人大领导蔡君、符兰平等领导参会。市政府领导王和娇副市长,市稳价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港航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菜篮子集团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稳价办常务副主任黄蛟汇报了海口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成效显著,省政府对海口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菜篮子”主要产品价格稳中有降,CPI排名靠后,“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应急保供能力强。去年以来“菜篮子”保供稳价主要工作措施有:一是完善保供稳价工作机制。二是落实“菜篮子”保供稳价政策措施。三是扩大本地生产能力。四是优化市场流通体系。五是强化市场监管。

王和娇副市长要求市稳价办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配合市人大调研工作,并以这次调研为契机,提出下一步“菜篮子”保供稳价的工作计划。一是抓好生产,提升本地蔬菜生产能力,扩大生猪产能,提高水产品供应能力。二是优化流通,统筹“菜篮子”产品市场建设,大力培育电商等新型业态,扩大“菜篮子”网点建设,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渠道,抓田头冷库建设。三是强化调控,强化价格调控,强化供应调控。四是加大监管,继续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全面落实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加大特殊时期检查力度,加强信息线索收集查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公平。

市人大领导对海口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要重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优化强化的建议。


(市政府稳价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