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率省、市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视察我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22-07-09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工作方案》安排,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率省、市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对我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旅文局副局长王敏,海旅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海口市五源河文体中心二期体育馆项目等处,实地察看了项目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施工现场及周边环境等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通过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现状,并围绕如何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效能、提高公共服务惠民便民水平、推动全域旅游产业升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中,代表们对我市近年来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加快我市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必须全要素建立高水平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游客体验价值,进一步打造海南旅游优秀城市的美誉度。

代表们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协同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坚持齐抓共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目工程保质按期圆满完成并投入使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深度挖掘海口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充分发挥我市自然风光独特的资源优势,科学定位、超前规划,支持有条件的游客服务中心、旅游景区、酒店等配备适宜的公共文化设施,着力开发城市特色旅游新业态,扎实推动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功能有机融合;三是要提高公共服务惠民便民水平,优化旅游公交路网建设,加大旅游景点停车场建设力度,鼓励推行景点免费接驳服务,畅通旅游交通“毛细血管”,解决旅游“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要加大旅游宣传,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海口市人大内司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