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村产业振兴中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专题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8-26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为了解掌握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研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对策措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2022年8月25日下午,蔡君副主任主持召开农村产业振兴中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情况专题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海口市在农村产业振兴中发展集体经济和消除“空壳村”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围绕产业可持续发展、壮大,以及就如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蔡君副主任表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充分认清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必要性,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二要因地制宜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多层次发展,通过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努力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繁荣集体经济、稳定群众增收、促进共同富裕。

(海口市人大农村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