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率队开展我市港澳台侨人才资源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实地调研
更新时间:2022-09-08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为凝聚广大港澳台侨人才资源智慧和力量,发挥港澳台侨胞人才智力优势,9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峰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至侨海创新创业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拉开我市港澳台侨人才资源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调研序幕。市人大常委会侨外民宗工委主任黎永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陆来浩、市人才中心主任赵永玮、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参加,市侨联陈文培主席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小峰秘书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侨海创新创业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华二代(海南)孵化器有限公司等,与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港澳台侨人才引进和创业情况,对各企业在打造平台、创新机制、优化服务等方面助推港澳台侨人才创新创业给予赞扬,并对各企业主动融入产业布局,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全力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聚焦人才实际需求,积极搭建聚才平台,吸引更多港澳台侨胞前来创新创业,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发挥港澳台侨人才智力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华侨华人服务工作站,王小峰秘书长一行聆听了海南华侨下南洋的发展历史,参观了海口骑楼老街南洋博物馆酒店,详细了解了工作站为华侨华人提供服务情况,表示希望华侨华人服务工作站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联络更多海内外港澳台侨人才来海口投资兴业,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贡献侨海力量。

下步工作中,调研组将至海南创意港数字人才有限公司、侨胞之家、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邀请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市委人才发展局等17个单位及5名港澳台侨人才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相关汇报,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海口市人大华侨工委



责任编辑: